Hermes

闭关养老中

【瓶邪】【高中+大学】巧克力不如牛奶糖不是吗

小男孩甜甜的恋爱,甜到齁的那种了解一下

学院pa,我真的不会起标题

本来只想码个短篇结果越码越上头了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叭我好想看评论(厚颜无耻

 

1

  我从小话就多,别人话多顶多就是自言自语,我话多是带传染性的那种,无论我的同桌是谁,不出半天我就可以和ta从莎士比亚唠到家里的狗子。以前我对我这项普通的技能还挺自以为豪的,感觉自己将来可以当外交官什么的。直到老师把我调到了他旁边。

  说实在的,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闷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和他说话都得不到回答。我记得我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问他借黑笔笔芯,而他只是爱理不理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从笔袋里拿出一支递给我,就继续回头看向窗外,好像外边有什么世界奇观似的。

  自那天起我怄气一般每天都找他说话,上学在他一定会经过的十字路口等他,放学想尽办法和他一起走,每天和他一起玩,甚至冷落了我的发小和初中时就认识的一个胖朋友。

  也许是实在被我烦怕了,他平常和我说的话稍微多了一些,但和普通人比还是少的可怜,但我还是颇有一些小自得。后来他告诉我,我是他长这么大第一个和他说这么多话的人。

  我们的友谊(爱情)也是这么开始的。

 

2

  我自幼身子骨弱,高一那会儿我在吃中药。一开始还好,药里面还有大枣枸杞一类的东西,当养生茶喝也不算很痛苦,后来也许是因为喝了一个月还收效甚微,那个医生下手就越来越重,药也苦的跟个什么一样。这也导致了每次我去学校,上完第一节课后一拧开杯子准备喝中药,同学们就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而我也只能在大家的注视下满脸狰狞地把药喝下,还时不时咳嗽几声。

  大概是我开始喝苦药的一个星期后,那天我照往常一样喝完了药,嘴里的苦味让我有一种迷之的窒息感。刚想着要不去水池那边漱漱口时,他突然让我张嘴。我莫名其妙地把嘴张开,他往我嘴里塞了什么东西,紧接着一股甜甜的牛奶味冲淡了中药味——牛奶糖!我吃惊地看着他,在我们学校,糖是违禁品,谁带被发现了谁倒霉。他也没说什么,看我吃完后回过头继续写他的数学作业去了。

  自从那天起,我每天喝中药他就剥好糖纸塞给我一颗牛奶糖。从高中三年到大学四年一天都没忘记过。如果有人问我我的高中是什么味道的,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是牛奶味的。现在想来我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3

  国庆过后他有了一辆自行车,从那天起我们就从一起走路去学校变成了他来我家楼下接我载我去上学。

  11月天开始凉了,他骑车没有戴手套的习惯,这也导致了每次到学校车棚时他的手都是冰凉的。即使我微带愠色地和他说这样要不了多久你就会生冻疮的也没有多大用处。后来的情况就变成了我脱下我的手套每次在我们出发之前硬生生给他戴上。

  可那人的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热不起来,无论什么时候都和死人手无异。我想着就算是绵薄之力也好,就开始有事没事地开始拉他的手用我自己的手给他焐着,如果我自己的手也是冷的就干脆把他的手放进我校服口袋里继续焐。这个习惯就这么一直保持到了现在,就在我打字这会儿我的左手还牵着他的右手来着。

 

4

  元旦的迎新晚会是我们高中为数不多的活动之一,每个班都要出一个节目。我们班阴阳差错地决定让我和他上台讲相声。其实说的好听是我们两个一起讲,事实上只有我一个人唱独角戏,他所有的台词基本都是“嗯”“哦”“没错”一类的短词。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和我一起排练。至今依旧记得每个教室无人的黄昏,我在大段大段地背台词,他在旁边附和的声音。

  那年12月31日,我和他穿着黑马褂,拿着大扇子信步走上舞台。前半段还算顺利,我背着好不容易记住的台词渐渐带入角色。后来讲到快结束的时候,有一段需要我走到台前然后大喊一声“隔壁王盟做得到吗!”。我往前走去,原本应该一切顺利,但不知道是哪个缺德制造商做的舞台,台上有一块翘起的木头,只顾走路的我就成了第一个倒霉蛋。

  就在我以为我要摔倒之时,他一个箭步冲上来一把抱住我,我也下意识揽住他的脖子,整个动作就显得有点暧昧。台下的人似乎以为我们在发什么福利或者剧本里本来就是这么演的。有人尖叫有人呆滞,我们也就顺其自然继续往下讲了。

  晚会结束后学生私下里评选最喜欢节目时,我们的相声的得票数甚至超过了我发小的花鼓戏,荣登榜一。

 

5

  自从那次晚会过后,我们学校学生自己创的论坛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cp标签——“瓶邪”。一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这是我和他的cp组合名,可当我理解这个词的意思时,学校里已经传的如火如荼了,我都没来得及说“我不是我没有”。

  那天体育课,我和他都躲在教室里翘课。他已经是老油条了,几乎每节体育课都留在教室里睡觉,我甚至怀疑一个学期下来了体育老师根本不知道我们班还有这个人。我翘课是因为我想在学校论坛里发文表明我和他目前只是朋友。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发现我喜欢他了,但毕竟他没有表态,我也不能就这么占人家便宜不是。

  带着不舍的心情我编辑了大段发声文字,大概在还差一句收尾的话的时候我就听见楼下篮球场有人叫我,我还以为是体育老师发现我翘课了,赶紧放下手机下楼。然鹅其实就是缺个前锋想让我加入,我委婉谢绝后回到教室,发现我之前编辑的一堆文字都被删了,而教室里只有他在,不过我进门的时候他在睡觉,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干的。

  后来我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没有再重新编辑一次文字。也许是那时体育课已经快下课了,也许是我自己也希望他看到论坛后就会喜欢我?

 

6

  每年寒假待在家里向来是不得安生的,今年也不例外。房间外三叔他们喝着茶唠着嗑,全然不管房间里保护着寒假作业和手办以免被熊孩子摧残的我。我一边防范着那帮小鬼一边给他发sos,希望可以去他家避避。本以为他会拒绝,可没想到他发来消息让我看窗外。

  我探出头去,我家门口的路灯下站着一个瘦高的人影,黑色的冲锋衣衬着他极好的身材,藏青色的围巾几乎裹住了半张脸,但我还是认出了他。我把重要的东西全锁进柜子里,和老爹说了一声,就和他一起出去了。

  那天好像是大年夜,大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找了个便利店,考虑到过会儿就要吃晚饭了,就只买了一份关东煮。不想呆在店里吃,就跑到旁边的一个小公园的两个秋千上坐下。别的我没太多映象,就记得那天我们俩的头挨得很近很近,明明天上还飘着星星点点的雪花,我的脸却烫的好似木炭一般。

  他向以往一样没什么话,临别时只是抱了我一下,回家把手伸进口袋里才发现他在里面放了东西,不是牛奶糖,是巧克力。

  当时的我蠢到没明白他的意思,不过也怪他,哪有人表白表的这么含蓄的。

 

7

  我们学校的自习室通常都是人满为患的,因为这里老师从来不来,所以除了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外还有翘课打游戏的学生也聚集此地。而每次我和他去自习室都会有一堆女孩子来找他问问题,原因其实说来好笑,那人明明一天到晚上课睡觉完全不听,学习成绩却比我这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社会五好青年要好很多,再加上他人长得好看,喜欢他的女孩子光我知道的就有20来个。

  那天是情人节,我们刚一走进自习室,他平常座位的课桌里就塞满了东西。那会儿我正处在中二期,一看到盒子一类的东西想到的就是定时炸弹和毒蛇,我让他待着别动,自己上前查看,感觉自己好像一个为爱人牺牲的大英雄。但看到里面满满一桌都是巧克力时,我顿时蔫了大半,同时把自己藏在书包里的巧克力又往里压了压。

  在那之后有留名的巧克力都被原封不动地送了回去,没名字的因为他不吃这种东西而落入了我那个胖朋友的肚中。那时我在不知不觉中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他不喜欢那些女孩子。

  我那盒巧克力最终没有送出去。

 

8

  一晃高中三年过去了,我去了北京的某所偏中上的大学,本以为我们就此便会分道扬镳,所以在新生入学典礼上看到他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来为他惋惜,二来却不由得有些开心。

  我学建筑他学金融,我们依旧是有事没事腻在一起。我比较疑惑的是明明已经大学了,他却没有任何要谈恋爱的迹象。问起来他说不想谈,反问我为什么不去谈,我没有回答,因为我那时依旧很喜欢他。

  大二暑假的时候,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决心,我听取了发小的意见,把他叫到那年一起吃关东煮的那个公园,跟个大姑娘似的扭扭捏捏地表了白。他当时脸上的平静和平时无异,但走上前抱住我,在我耳边说了句“这句话应该我来说的啊”。

  我知道他这算是答应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哭了起来。

评论(5)

热度(71)